快乐猫

宋凌宇 文清 阮苏荷后续全文阅读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那天,老公和白月光出轨被我当场抓包,而也是那天,我确诊癌症

结婚七年,宋凌宇出轨被我当场抓包。

 

他的新欢躲在他的怀里哭得梨花带雨,宋凌宇一脸心疼地安慰她,转身却一脸不耐烦地埋怨我。

 

「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别一天到晚神神叨叨的。」

 

我笑出了声,「对不起啊!打扰你们了。」

 

而这一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也是我确诊癌症的日子。

 

1.

 

看着站在眼前的一对男女,内心却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宋凌宇的脸上却出现了一丝慌乱。

 

「你怎么在这?」宋凌宇的声音有些不自然。

 

我没有回答,也不想回答,静静地看着宋凌宇身旁的女人——文清。

 

这是他的同事,我见过很多次她发给宋凌宇暧昧不清的话语。

 

可宋凌宇总是说我多心。

 

再多说几句的时候,宋凌宇就会不耐烦推开我,骂我疑神疑鬼。

 

站在树荫下,路灯更显得发黄,文清虽然极力克制,可还是掩饰不住地挑衅。

 

宋凌宇皱了皱眉,又问了一遍,「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垂眸看着地面,灯光忽明忽暗,我忽然觉得有些无趣,正准备转身离开,文清却突然开始哭了起来。

 

「姐姐,是我对不起你,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感情,给你们之间添麻烦了。」

 

文清冲上来拉住我的手,我有些恶心,使劲甩开了。

 

「呀!」文清一个没站稳,向后倒去。

 

宋凌宇眼疾手快接住了她,随后有些恼怒地看向我,「你发什么疯?」

 

文清倒在宋凌宇的怀里哭得梨花带雨,却咬着唇不肯发出声音,可怜又坚强的模样看着都让人心疼。

 

不知怎的,我忽然就笑了一下。

 

老掉牙的情节,茶气又刻意的手段,女人总是能一眼就看穿了,但是对男人却是十足的杀伤力。

 

一个歇斯底里的泼妇和一个善解人意的解语花,换作是你,你会怎么选?

 

我懒得再纠缠下去,转身离开了。

 

身后传来宋凌宇安抚文清的声音,「你先回去,回头我再给你打电话。」

 

文清有些娇滴滴的声音响起:「对不起,宋总,是我给您添麻烦了。」

 

宋凌宇又安慰了两句,就追了上来,「阮苏荷,你有话就说,神神叨叨地吓唬谁呢!」

 

宋凌宇一把拽住了我的胳膊,眼神有些幽怨地看着我。那样子,就我好像确实耽误了他的事。

 

我张了张嘴,眼泪就掉了下来,「对不起啊!打扰你们了。」

 

说完就想转身离开,身体有些疲惫还有点冷,不停地颤抖着,好想快点回家。

 

或许是因为我表现得太过平静。

 

这一次宋凌宇罕见地追上了我。

 

「你到底要做什么?要吵要闹,我们回家去行吗?」

 

寒冬的深夜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人,宋凌宇的声音显得有些空旷。

 

我顿了顿,「回家?」

 

撇了撇嘴角,泪光朦胧中,我好像看到宋凌宇长舒了一口气,表情也变得松缓起来。

 

我赶忙背过身将眼泪擦干,深呼吸了好几下,才转过身来看着他,「宋凌宇,我们离婚吧!」

 

语气平静得就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一样。

 

说完,笑了一下,我觉得可能哭还难看吧。

 

宋凌宇的表情升起一股烦躁,扯了扯领带,「你胡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说要和你离婚了?」

 

我向后退了一步,站在光影下,一边笑一边流着眼泪,「宋凌宇,你喜欢上别人可以直接和我说呀!我又不是不讲理的人。」

 

宋凌宇站在阴影中,有那么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他脸上的表情,那是一种带着一丝丝恐惧。

 

他朝我伸了伸手,想要牵我的手,被我躲开了。

 

手上落了空,他赶紧向前一步,似乎想要离我更近一些,我也随着他的动作向后退了一步,

 

「阮苏荷!我和她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公司加班太晚,我顺路送她回来而已。」

 

宋凌宇到现在才开始着急忙慌地想了个拙劣的理由。

 

我却觉得异常可笑,「宋凌宇,你会相信你自己说的话吗?」

 

宋凌宇的表情一震,「你——」

 

随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你看,他连自己说出的话都不相信。

 

肚子一直传来绞痛,但却比不过我心里的痛。

  

  本站直接搜索《慌乱笑容》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