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猫

宇文铭 沈长乐 唐婉 后续全文阅读

丈夫婆婆因我是假千金对我百般折辱,可他们不知道,我的亲生父亲可是当今天子!

我带着几车嫁妆下嫁给出身寒门的宇文铭,他却嘲讽我一身铜臭味。

不仅如此,尖酸刻薄的婆婆还仗着我不是魏国公的亲生女儿,对我百般羞辱。

可他们不知道,宇文铭的五品官位是皇上看在我的面子上分给他的,只为了让他能够配得上我。

他们更不知道,我其实是皇上寄养在宫外的亲生女儿,是拥有皇室血统的公主。

01

我从出生开始就身子骨弱,太医费了好大的劲才让我安然长到了五岁。

因为体弱多病,父皇常去礼佛的寺庙里的住持曾说,这位公主殿下不能养在宫里,否则会被冲撞到。

于是皇上把我寄样在了他一起长大的兄弟魏国公膝下,并为我取名长乐,希望他能抚育我安然长大。

我的养父养母很是疼我,把我视作亲生,一有空他们就会带我进宫,让我去见自己的亲生父母。

就这样,我借着魏国公嫡女的身份平安长大,眼看就要到了嫁人的年纪。

此时,算命先生又说,我不能配富贵人家,否则命里会带煞气。

于是魏国公和皇上一合计,直接把今年科考中了进士却出身寒门的宇文铭指给了我。

他们看中了宇文铭生性忠良老实,便速速替我定下了婚约。

02

出嫁那日,爹娘都抱着我哭得很伤心。

我宽慰地拍拍他们的肩膀。

「没关系,女儿以后定然常回来看你们。」

养父母都不是什么文臣,养出来的女儿自然不拘小节。

母亲拉着我的手说了好久的话,兄弟姊妹们也恋恋不舍地来门口送我。

我却不觉得这事多么值得悲伤的事情,反正我要回娘家,婆家还能拦着不成?

直到坐上喜轿,母亲和父亲都眼含热泪地朝我招手。

我很是不理解,为什么出个嫁就跟要把女儿彻底送走一样。

明明当初皇上赐我府宅时,为了让我更方便回家,就把府宅定在了和魏国公府只隔着一条街的南边。

回个娘家,也就一会的事。

坐在花轿上,却能把周围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人都说这位宇文进士真是好福气,能够得魏国公青睐,把自己的掌上明珠给嫁给他,光是嫁妆就一辈子都花不完了。

还有人说,这位嫡小姐还很是受当今圣上的喜爱,皇上亲自赐了府宅,待遇跟公主有的一拼了。

而我披着红盖头,在晃晃悠悠的花轿中,只想睡觉。

03

为了让宇文铭能够配得上我,皇上给了他正五品的官职。

宇文铭大概是觉得是自己的才华才让皇上刮目相看,听说飘飘然了好几天。

也罢,现如今没几个人知晓我是皇上的公主,皇上的确不可能因为一个普通的管家小姐要嫁给他就贸然提拔他,所以在他眼里,他自然以为是自己争气,才得了皇上青睐。

被提了官职的他很快就来提亲了,大婚这日,皇上给足了颜面,流水一般的东西往我们的府里送。

拜完堂后,宇文铭掀起我的盖头时,却是满眼的不悦。

「成个亲而已,你用如此奢靡的嫁妆,可曾想过现在穷的流离失所的百姓?」

「我如今在朝中被委以重任,又被皇上如此看重,你们沈家实在是太过招摇!」

我满眼疑惑。

这位仁兄是怎么做到如此自信的?

看着他肆无忌惮地拿鼻孔对着我,用傲慢的语气对我如此说话,我面无表情地把盖头扔开,自顾自地坐到了梳妆台边伸手要卸掉头上的首饰。

宇文铭见我不理他,心里更是来气「沈长乐,为夫在跟你说话!」

「那些名贵的古玩和首饰,我都可以再叫人搬回魏国公府,不过我记得这府宅好像也是我的嫁妆,你若是觉得招摇,那大可以搬出去住。」

宇文铭被我的话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恨恨地看了我一眼,离开了厢房。

我的贴身丫鬟兰花来报,他去了偏房别院。

新婚之夜,夫君去了偏房,简直就是在打我这个正室的脸。

我对宇文铭并无感情,自然也没想过同他圆房。只是他居然如此轻视我,这样打我的脸,我自然不会轻易罢休。

此时的我已经卸下了繁重的头饰,只用一根金钗挽住了头发。

「走,去把这位新郎官给绑回来。」

04

别院住着宇文铭的表妹唐婉。

他对我说,唐婉初来京城,无依无靠,只能来投靠他们,于是便让她住进了府里。

女人的直觉让我在见到唐婉一瞬间,就察觉到了宇文铭和她之间不同的氛围。

如今他新婚之夜到唐媛的偏房去,心思已然昭示。

在偏院门口,宇文铭便出来拦住了我,生怕我冲撞了他弱不禁风的表妹。

「你来做什么?」

他的语气很不好,仿佛我坏了他的好事。

「你说呢?洞房花烛夜,你把我一个人丢在房间?宇文铭,你就是如此不给魏国公府面子的?」

宇文铭的脸色变青了几分。

「在这府里,我才是当家之主,你今日惹我不高兴了,我歇在偏房又如何?反正婉儿以后都会成为我的人。」

我挑了挑眉「哦?你的人?这么说,你是想让她当妾了?」

「是又如何?婉儿本就是会嫁给我的,若不是你父亲母亲看中了我,硬要我娶你为正妻,今日同我成婚的,该是婉儿才是!」

我几乎是要被气笑了「我父亲挑中你时,是你自己亲口说你没有婚约,更没有通房丫鬟,我父亲看你家世清白,又中了进士,才会挑中你来当我的夫君,如今倒成了是我父亲逼你娶我的?」

宇文铭被我说的哑口无言,正恼羞成怒地想要反驳些什么,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在这吵闹什么?你一个刚刚嫁进我家的新妇,就敢对我儿夜里歇在哪里指手画脚?」

  

本站首页直接搜索《刻薄羞辱》看后续 

评论(1)

热度(2)